close

姐姐或許是對的,在面對一個與自己工作毫不相干的幹事嘮嘮叨叨,誰能平心靜氣呢?更何況只是一個剛準備踏進社會的新鮮人。

到這裡,可能大家會覺得奇怪:「姐姐不是經待過服務業嗎?

在我看來,教師與服務小妹,她分得太清楚了!

加上家裡的人鼓勵她作原本的自己,她漸漸習慣她的模式。但她忘了,職場上不是家裡!

家人的包容,是感情;外人的容忍,是人情

或許是家人的縱容,使得姐姐在外頭也理所當然地耍性子。

不禁想,「作自己」與「作別人」有什麼關聯?

難道說,在外頭忍氣吞聲有違了自己的原則?又或者在外頭大ㄙㄞˇㄊㄞˋ(台語)就比較活得出自己?

渝尷妹高中時,在一間補習班打過工,工作內容比當實習老師還要雜。

打電話詢問家長小孩子上課遲到的原因、批改類似鬼畫符的作業及考卷、拿著掃把掃門口的菸蒂、心情不好還要跟家長學生們陪笑臉...

有時候被家長質疑、感到委屈時,我可不敢大ㄙㄞˇㄊㄞˋ!

我認為,在必要的時候忍氣吞聲,是在尊重自己的工作。而認為「實習老師」這個身分很高尚的話,你就繼續當實習老師吧!

這跟現代年輕人的求職態度有什麼差別?

「我是台大畢業的!」「我是清大碩士!」

最扯的:「我是新竹教育大學畢業的,你竟然叫我去刷廁所?!」

喔!又怎樣?你不論是哪個大學畢業的,還是得吃喝拉撒睡吧?

今天你是個菜鳥,就應該要遵守這個行業的潛規則,而不是搬出「我是爸爸媽媽的小公主、小王子」這套。

求職、實習都一樣,其實與作自己或別人沒有關係,只是單純地為未來爭取機會。

長這麼大了,卻還只會問別人「應該作誰」,是不是還想要回去給爸媽養?

arrow
arrow

    渝尷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