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渝尷妹的姊姊遇到了工作上的問題。
姊姊她今年從學校畢業,準備到公立學校實習。看她滿腔熱血地準備要迎接實習生活的樣子,我就是有點說不上來的擔憂。
姊姊一路唸書,念的都是國立的好學校,認識的人在我眼裡,都是高知識份子。
在大學時,姊姊前後在一間賣輕食的咖啡廳及一間港式餐廳打過工。在我看來,都是跟她所學的⋯一點關係也沒有!!
她從小可以算是「爸爸疼、媽媽愛」的好命,生活中幾乎沒有遇過瓶頸。她認為自己很堅強。
她今年暑假因為和指導老師差身而過,所以只能在無聊沒事做的處室裡幫忙。處室裡的幹事態度不是很好,又倚老賣老,這對於姊姊來說,可是死罪啊!
一回到家、坐上餐桌,她開始發牢騷⋯當然是關於那位幹事。

那位幹事因為她們幾位實習老師在辦公室裡玩牌,所以就念了她們。

姐姐有理虧,但她認為那位幹事沒必要一直強調他自己在學校做事多久,而且視他們在辦公室裡做事為理所當然!

姐姐:「我是來當實習老師,不是公務員欸!我為什麼要在那邊聽他碎念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渝尷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